WHO稱猴痘疫情「可防可控」 德國火速下訂4萬劑疫苗

▲▼德國火速訂購4萬劑猴痘疫苗。(圖/路透)

▲德國火速訂購4萬劑猴痘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表示,自從「非猴痘常見散播國家」於5月7日通報首起病例以來,全球已有131起猴痘確診和106起疑似病例,但應該是可以控制。面對猴痘疫情在歐洲多國擴散,德國已下訂4萬劑巴伐利亞北歐公司(Bavarian Nordic)的Imvanex疫苗,預備在德國爆發更嚴重疫情時接種。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建議對感染者進行至少 21 天的隔離期措施,目前足以控制疫情。

勞德巴赫強調,如果猴痘疫情在德國變嚴重時,可能有必要實施「圈選接種」(ring vaccination)。

WHO「全球傳染病危害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指出,鼓勵各國全都加強追蹤猴痘傳染程度和趨勢,目前尚不清楚只是冰山一角,還是已經傳播到高峰。

▲▼猴痘(monkeypox)。(圖/路透)

▲WHO認為猴痘疫情應該可防可控。(圖/路透)

布里安強調,這波疫情不太尋常,但應該可防可控,目前也有針對猴痘的疫苗與療法,呼籲採取適當遏制措施、擴大研究和全球合,WHO也會進一步召開會議來建議成員國如何控制情勢。

布里安表示,許多案例出現在有過男男性行為的人身上,但並非全部,防止性傳播感染特別重要。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猴痘主要在非洲流行,死亡率大約1%。(圖/路透)

猴痘是西非和中非部分地區的地方流行病,之前在世界其他區域很罕見,近期絕大多數通報案例出現在歐洲。這種病毒感染後通常病況輕微,主要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染,症狀包括發燒和皮疹。

目前這波疫情確認為西非病毒株引起,死亡率在1%左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