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血氧濃度85%「還能跑頂樓?」醫揭3種可能:不然就幻想文

▲陳文茜呼籲先讓所有人都打一劑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陳文茜)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圖/翻攝自Facebook/陳文茜)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主持人陳文茜近日透露,曾經有1個月血氧掉到90以下,有一晚甚至不到85,讓她崩潰想一死了之,「我活得太累了。」希望能求得解脫,不過也讓網友懷疑,「血氧濃度85%,到底能不能跑到頂樓?」對此,「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醫療粉專就揭露3種可能性,並稱「不然有很高機率這是一篇幻想文。」

陳文茜2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坦言,過去5個月裡,因為氣溫忽冷忽熱,導致她的血氧有整整1個月都在90以下,某一天因為驟降到12度,更剩不到85,「誘發我全身免疫攻擊。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血尿。」她衝到頂樓躺在地上,身體被小雨淋濕,卻因此有了一死了之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人陳文茜在中天新聞關台後,原來的文茜世界週報節目轉往TVBS 56台重新開始。12/21 TVBS舉行隆重的記者會,歡迎陳文茜,包含TVBS總經理劉文硯、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方念華、《少康戰情室》趙少康等知名新聞人都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文茜自曝曾一晚血氧掉到85。(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也好奇,「陳文茜血氧濃度85%,到底能不能跑到頂樓?」為此,「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推測3種可能:

1. 陳文茜的血氧檢測設備有問題

2. 陳文茜的血氧設備使用有問題(故障、沒有夾好、周邊循環不好之類的)。

3. 陳文茜受過極嚴格的訓練可以在極低血氧下爬上頂樓。

針對第三種可能性,「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也直言,這種人應該要去當太空人、挑戰不攜帶氧氣設備直上聖母峰,或者去拍 Top Gun(捍衛戰士) 跟湯姆克魯斯 PK,「不然有很高機率這是一篇幻想文。」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提醒,血壓180mmHg這是高血壓危象,血氧如果還低到有這種狀況,請立刻去急診,「不要去頂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