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

記者柯沛辰、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3歲男童「孟孟」確診後重症,引發猛爆性腦炎,搶救60小時後病逝,從病發算起短短不到5天。謝爸爸痛心喊話,希望政府重視6歲以下還未打疫苗的孩子,不要再有下一個病毒共存下的犧牲者。為此,家人也決定協助孟孟捐出骨髓血液給長庚兒童醫院病理室研究,盼有助病理治療,也藉此提醒廣大父母更審慎重視新冠病毒。

▲▼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3歲男童孟孟重症引發「猛爆性腦炎」,病程5天逝世,讓一家痛心不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爸爸表示,孟孟16日發燒到38度,赴醫院PCR採檢,當時醫生研判可以回家觀察,不料隔天就高燒到41.3度,出現四肢抽搐痙攣、腦水腫、嘴唇指甲發紫、意識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照X光診斷有肺炎情況,出現嚴重腦炎缺氧、心律不整,搶救60小時後,20日因腦炎併神經性休克離世。

▲▼(經家長同意不打碼)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圖/家屬提供)

▲孟孟可愛乖巧,是全家人的寶貝,如今因不幸染疫,告別人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謝爸爸說,感謝醫護人員全力救治,希望政府可以重視6歲以下孩童,讓孩子盡快有疫苗可打,若有症狀就該留院治療,不要成為與病毒共存下的犧牲者。

此外,有鑑於兒童腦炎案例增加,也為了查清死因,家人點頭替孟孟捐贈骨髓血液,盼有助病理研究,不再讓其他家長經歷同樣憾事。

▲▼(經家長同意不打碼)父子合照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圖/家屬提供)

▲謝爸爸貼出昔日父子合照,感謝兒子一路上的陪伴。(圖/家屬提供)

謝爸爸引用聖嚴法師所言,「每一個小孩子,都是幫助父母成長的小菩薩,人的價值,不在壽命的長短,而在貢獻的大小」,感謝有孩子陪伴的1170天,「兒子是愛我們的,放手讓他去,不要再受病痛的煎熬了,如果這是他選擇的日子,我們就放手,讓他去做快樂的小天使」、「我們會努力把你生回來」。

孟孟的大伯認為,台灣社會若要與病毒共存,政府應該設想配套,來保護6歲以下、無法打疫苗的兒童,因為孩子都是無辜的,而非去醫院只能拿退燒藥、叫你回家觀察,結果隔天有狀況再去又得排2個小時才能見到醫生,希望是不管孩子燒有退沒退,都一定要在醫院觀察。

▲▼(此人是大伯)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大伯呼籲,政府應重視6歲以下未打疫苗的孩童,別讓憾事再次發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中央已律定「三級分層」收治兒童個案,其中針對腦炎或心臟重症,將由6家兒童醫院及16家醫學中心來共同收治,總計規劃增加800多床的兒童病房量能,2天後至少先由21床擴增至100床。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是本土疫情以來,累積第6例的兒童腦炎個案,也是第3例兒童腦炎死亡,上週已經多次與相關醫學中心、醫院及醫療網進行盤點,確保能在疫情高峰的情況下承擔兒童收治的責任。

羅一鈞也列出8大警訊,提醒家長們,若是觀察到孩子出現以下症狀:體溫大於41度、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搐、意識不佳、持續頭痛、肌躍型抽搐和步態不穩等,很可能是因確診而引起的腦炎重症前兆,應盡快帶往醫院診治。

▼家人在孟孟靈前擺滿他生前最愛的玩具,盼他能一路好走去當小天使。(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3歲重症童「猛爆性腦炎」5天病逝 爸慟捐兒骨髓:努力把你生回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