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快篩陽就給藥? 蔡英文下令指揮中心討論「再多錢都願意花」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下午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同視察北榮防疫狀況時,黃珊珊拋出「快篩陽就給藥」的提議,蔡英文則表示,這要請指揮中心跟社會說清楚,不是捨不得花錢,再多錢都願意願意花,只要是值得跟需要,用藥還是要依照醫療標準來用藥。

對於快篩陽性就給藥的提議,蔡英文表示,這是專業問題,總統無法裁示,她知道很多人染疫之後,希望可以拿到藥物,但指揮中心跟醫師專家有一定標準。蔡英文也當場交辦,這個標準是否可以在科學、醫學範圍內,進行調整,讓人民心裡焦慮降低,這要請指揮中心去討論。

蔡英文強調,這要請指揮中心跟社會說清楚,不是確診一定要用那個藥,不是捨不得花錢,再多錢都願意花,只要值得跟需要,用藥還是要依照醫療標準來用藥。

▼總統蔡英文訪視北榮醫護人員。(圖/翻攝直播)

▲▼總統蔡英文訪視北榮醫護人員。(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