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珊珊向蔡英文反映這2件事 宣布北市將啟動「紓困計畫」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被批評「過疫情而不入」,而24日臨時新增視察台北榮總行程,並邀請台北市政府一同到場,但因為市長柯文哲確診,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黃珊珊於會中向蔡英文反映2件事情,包括法傳系統、民眾領取抗病毒藥物等問題。

蔡英文24日下午5時視察北榮,黃珊珊則陪同參與。黃珊珊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蔡英文在國政繁忙之際到達台北市,並替前線人員加油打氣,因為柯文哲確診無法到場,但有特別交代要表達對蔡英文的感謝,並也藉此機會感謝台北榮總,包括從2021年至今開設篩檢站、車來速等,效率非常高,市民滿意度也高。

黃珊珊也向蔡英文反映2件事情,第1點為法傳系統錯誤,無法及時開居隔書,導致民眾每天打電話至區級關懷中心,造成同仁壓力龐大,自己有向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反映過此事,目前正在進行優化作業,希望將來可以讓第一線同仁好好照顧確診者,而不是做繁瑣行政流程。

至於第2件事情,黃珊珊說,感謝中央聽到「快篩陽有症狀就認定確診」,這部分疑似是週四要上線,而台北市政府正在進行演練,但碰到65歲以下民眾想要拿抗病毒藥物,希望中央可以幫忙陳述,否則將來各大篩檢站都會面臨一樣問題,民眾會質疑「為什麼中央開放全民領藥,但醫院卻沒有開藥」,這點得先替第一線人員說清楚。

黃珊珊指出,接下來「拿藥」將成為地方政府能否讓疫情穩定的重要關鍵,而台北市政府已於上週開始演練,希望各大防疫急門診、車來速都可拿到抗病毒藥物;再次代表柯文哲感謝蔡英文對地方的關心,中央、地方不會分彼此,而台北市疫情現在稍有趨緩,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將R0值降低。

另外,黃珊珊也表示,疫情間有很多問題被掩蓋,台北市將於今天開始啟動未來的紓困計畫,包括台北捷運運量掉了4成6,各行各業可能都會受到很大影響,加上醫護人員最近真的太累,而中央、地方在疫情後要一起做紓困,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度過難關。

▼總統蔡英文訪視北榮醫護人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圖/翻攝直播)

▲▼總統蔡英文訪視北榮醫護人員,副市長黃珊珊陪同。(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