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詞警告拜登 陸外交部: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獵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稱願動用武力保衛台灣,但24日卻又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中共愛國歌曲《我的祖國》中的歌詞來回應,「我們奉勸美方,聽一聽中國一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歌中唱道,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費盡心機在一個中國原則問題上玩弄文字遊戲,但他想提醒美方的是,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世界上也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挽救台獨勢力失敗的命運。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日峰會會後記者會。(圖/路透)

汪文斌指出,美國違背在台灣問題上所做的承諾,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明裡暗裡慫恿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如果在錯誤的道路上走下去,不僅將給中美關係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最終也將使美國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汪文斌說,「我們正告美方,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美方作出的承諾。」

汪文斌還說,一個中國原則不可撼動,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不得搞「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紅線不容踐踏,「中方有充分的信心、充分的能力、充分的準備,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干涉,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汪文斌還引用中共愛國歌曲《我的祖國》中的歌詞特別強調,「我們奉勸美方,聽一聽中國一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歌中唱道,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