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骨折堅持要住院!他揮拳嗆「我爸和王永慶同鄉」判刑3個月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周姓男不滿醫生認為其傷勢不需住院,大鬧急診室嗆「我爸和王永慶是同鄉」。(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周姓男子去年8月凌晨1點因身體不適前往長庚醫院急診就醫,醫師經診斷後發現周男肋骨骨折,但無住院之必要,門診追蹤即可,但周男卻不滿醫師的處置,強行要求要住院,更怒嗆「我爸跟王永慶是同鄉,讓你們沒工作」,並有作勢揮拳等行為。台北地院審理後,依妨害醫療業務罪,判處周男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周姓男子去年8月凌晨1時許,因身體不適,經由救護車送往長庚醫院急診室就診。由於周男自述由呼吸道症狀,院方擔心周男可能會有確診新冠肺炎情形,因此將他安排至戶外防疫篩檢站看診。

醫生為周男診療後,發現周男肋骨骨折,但傷勢不重,僅需要門診追蹤就好,沒有住院之必要,未料周男竟不滿醫生認為他不需住院,竟對著醫護人員大吼大叫。

周男對著醫護怒吼,「你如果不讓我住院,我就要撂人來,我爸跟王永慶是同鄉,我會叫他來處理,讓你們沒有工作」,更作勢朝護理師揮拳,讓醫護氣得當場報警處理。

台北地院審理後指出,審酌我國自2020年5月起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甚至一度提升至三級警戒,儘管後續調降至二級警戒後,各級醫院仍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篩檢站,避免院內群聚感染。

法官表示,醫護已在日常繁重的醫療業務中,撥出人力分流採檢,備極辛勞,但周男卻未能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僅因為醫生不讓他住院,就重複要求醫生提供病床、威脅醫護「讓他們沒有工作」,更作勢揮拳,其損害的不僅僅只是醫病關係,還須出動醫院警衛與派出所員警協助處理,雖然周男事後坦承犯案,但卻未向醫護人員表達歉意,考量其犯案動機後,依妨害執行醫療業務,判處周男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