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母親過世...侯友宜哽咽「眼眶紅了」 繼續接受民進黨質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母親侯呂秀蓮,昨(23)日下午過世,遺體移至嘉縣朴子市殯儀館,家屬低調治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在新北市議會接受民進黨團總質詢,下午消息出來後,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在議場上安慰侯友宜,侯友宜眼眶泛紅,但仍繼續進行備詢。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_侯友宜哽咽母親離世。(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哽咽母親離世。(圖/記者許靖騏攝,下同)

侯友宜對此事相當低調,完全沒有向外人透露,今整天在議會接受民進黨團議員質詢,面對議員關心防疫關懷包議題,他說,因應中央政策調整,新北市自5/8起調整防疫關懷箱為關懷包,民眾若有需求仍可前往區公所領取。
 
對於有議員質詢確診者關懷箱轉型成關懷包及發放時程的問題,侯友宜表示,寄送關懷箱或關懷包都需要確診者正確住址等資訊,發放時程拉長是因法傳系統通報遲延所致,盼中央盡速改善系統問題。

另外,衛生局長陳潤秋在回答議員提出發放幼兒唾液快篩試劑的建議時也表示,目前已購買並分發給教育局、社會局,放置有需要的教室,確保孩童身體有狀況時就能隨時取用。其他中央徵用與派送部分,也已向中央籲請增加幼兒唾液快篩試劑。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_侯友宜哽咽母親離世。(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