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估月底單日破16萬 陳時中:往上走趨勢平穩「看起來沒那麼多」

▲▼5/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推估,本土將在5月底達單日16萬確診數,直到總染疫人口到340萬才會趨緩。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逐漸達到一定比例染疫率,但他個人認為沒有那麼多。

陳時中指出,全國是一日生活圈,逐漸達到一定比例的染疫率是可預期的,至於5月底是否會達16萬,他表示,「各有高、中、低推估,大家都各有不同,只是我個人看起來沒有那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接著說,雖然今天本土病例數又來到8萬多,比昨日增加24%,但確診數高高低低可能是因假日效應的緣故,「不過看起來整體趨勢是相對平穩的。」不過他也坦言,雖然疫情不太可能一下子往上攀升,「可是往上成長是一定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