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降到剩三級警戒的3/4!莊人祥:北市7月千例以下「有可能」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仍維持單日8萬例確診,不過根據統計,最近大眾運輸量人潮降低,顯示民眾自主防疫意識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的確從近來人流監測可看到,人流降到像過去三級警戒的3/4。另外,有學者推估台北市在7月就可能降到單日千例以下,發言人莊人祥也坦言有可能。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台灣病例數是穩定上升中,但不會一下子暴衝,主要包括大家並沒有鬆懈戴口罩,快篩大家也做得很積極,再加上疫苗持續施打增加,表示全民都很重視,從這波疫情開始到現在,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疫苗多半打的更多,這些因素也讓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另外,也有學者推估,台北市有望在7月降到一天1000例,莊人祥則表示,應該5月底、6月初左右,就有可能過高峰,疫情會往下降,但因為到了某程度,沒辦法清零,疫情會有起伏,到7月是否降到1000以下當然有可能,但也有可能7月會在疫情更低點時,可能因為大家恢復活動,也可能導致疫情又升高了,所以都要看當時政策還有人民的自主防疫。

▲▼指揮中心5/13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