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照確診嬰發燒抽搐 父衝派出所求救…警開道5分鐘送醫

▲▼             。(圖/民眾提供)

▲陳父下車飛奔至派出所求救。(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確診的陳姓男嬰,居家照護期間,20日突然出現發燒、神智不清甚至抽搐等狀況,陳父趕緊開車將他送醫,途中因適逢下班時段而塞車,陳父遂衝到鄰近的派出所求救,警方了解狀況後,立即協助開道,將原要15分鐘以上的車程縮短至5分鐘,男嬰經急診醫師處置後脫離險境。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表示,20日晚間7時27分許,一名陳姓男子慌忙跑進松安派出所求助,稱車內載有確診孩童,送往醫院途中卻遇到塞車,需要警方協助開道就醫。

陳男指出,孩子是確診患者,目前由他居家照護,但當晚孩子突然嚴重抽搐、神智不清,心急如焚地要將孩子載往慈濟醫院救治,行經松竹路剛好看到派出所,便趕緊向員警求助。

警方了解狀況後,由警員張景翔及余國豪立即驅車開道前往慈濟醫院,原本在下班壅塞時段至少要15分鐘以上的路程,在警方的協助下,僅用約5分鐘就到了慈濟醫院急診室,經急診醫師處置暫無生命危險。

▲▼             。(圖/民眾提供)

▲警方協助開道,5分鐘便抵達慈濟醫院。(圖/民眾提供)

第五警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感謝松安所同仁張景翔、余國豪當機立斷協助民眾開道,並且順利平安地抵達慈濟醫院完成救治,一切平安落幕。另外提醒市民,若有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有身體不適情形,請主動與衛生局聯繫,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