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史上最狂怪物新秀 林蝶橫掃年度MVP等5大獎

▲WSBL年度頒獎典禮,林蝶、陳薇安、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第17季WSBL年度頒獎典禮,林蝶勇奪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7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24日舉行年度頒獎典禮,本季賽程受到本土疫情嚴峻影響,由例行賽16勝的國泰裁定成為年度總冠軍,不過台元「怪物級新秀」林蝶成為最大贏家,除了拿下最大獎「年度MVP」之外,還包辦年度得分后、籃板后、年度第1隊、年度新人王,5項大獎加身,堪稱聯賽史上最狂新秀。

由於第15季開始才增設數據類之外年度個人獎項,本季台元新秀長人林蝶成為史上首位包辦「年度MVP」、「年度新人王」的超級新秀好手,另外她還包辦年度得分后、籃板后、年度第1隊等大獎,可說是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SBL年度頒獎典禮,林蝶、陳薇安、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國泰女籃好手陳薇安本次也拿下4項大獎殊榮。(圖/籃協提供)

除了林蝶表現一支獨秀外,冠軍球隊國泰陣中也有3名好手獲獎,陳薇安拿下年度抄截后、阻攻后,也當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入選年度第1隊陣容,「小丁」林育庭同樣入選年度第1隊肯定,至於黃凡珊則以4.6次助攻,生涯第7度拿下WSBL「年度助攻后」。

另外在年度第1隊名單中,台元主控彭曉彤、中華電信主戰長人黃湘婷也都順利入選,本季表現大爆發的中華電信射手林玉書則拿下年度進步獎肯定,台電楊芷瑜繼第15季拿下最佳新人後,本季以平均7.8分、4.1籃板當選年度最佳第六人。

▲WSBL年度頒獎典禮,林蝶、陳薇安、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台元邱啟益拿下年度最佳教練肯定。(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