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堂弟當司機」遭議員質疑 大林鎮長:首長有人事支配權

▲▼嘉義縣議員許有疆議會質詢大林鎮長人事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議員許有疆議會質詢大林鎮長人事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員許有疆24日定期會質詢,大林鎮公所把環保局專案補助款黑白濫用,且鎮長堂弟涉嫌「詐領補助款」,要求政風處儘速處理,縣長翁章梁指示政風處查處;大林鎮長簡志偉回應,鄉鎮首長沒編列司機,前兩任大林鎮長任內司機也是這樣調配。

許有疆表示,在地方接受到陳情大林鎮公所把環保局的專案補助款黑白濫用,環保局補助給公所掃街車專案隨行人員,「鎮長堂弟」佔著缺也領了薪水,但卻從未在清潔隊工作。對此環保局長回應,環保局長張根穆說,補助掃街車是依清街里程數計算。

▲▼嘉義縣議員許有疆議會質詢大林鎮長人事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許有疆進一步指出,公所掃街車專案的隨車人員在110年5月11日至111年4月30日期間從未在清潔隊執行工作,甚至問了好幾個公所員工,居然沒人說得出這位鎮長堂弟在公所做什麼工作。

許因此質疑,鎮長堂弟到底有無實際於公所上班?若無在公所上班卻乾領補助款薪資,這個問題就非常嚴重,不僅是挪用預算那麼簡單,這已經是構成「詐領公帑」的行為。

大林鎮長簡志偉表示,大林不缺口水,希望不要兩套標準看待。他表示首長具有人事支配權,即使用人有問題,人事單位也會跟他糾正、反映,據他了解很多鄉鎮長都是這樣調整該職缺,而他也願意接受政風單位調查,只求鎮代認真審核預算監督,並非責任內該做的事情不做,直到站不住腳,無法跟選民交代轉而轉移焦點,卻要行政單位被迫隨之起舞。

許有疆再次強調,簡當然有人事權,但不可以濫權,三年來一直喊著清潔隊缺人力需要縣府增加員額,當縣府給予補助款用在清潔隊人力時,卻被調去當公所司機?上星期對於代表會相同的質疑才義正嚴辭說沒有此事,今天又改口說是他的人事權,許有疆表示挪用上級補助款絕對不是慣例,請簡鎮長莫故意模糊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