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復課還是提早放假? 柯文哲「容我想想」:最慢週四宣布

記者袁茵、皮心瑀/台北報導

(16:30更新)

台北市中小學、幼兒園於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表示,將於27日以前決定下週是否繼續遠距教學。台北市政府24日上午召開視訊會議,針對外界提議提早放暑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並需先想好配套措施,下午面對媒體追問,則回應內部有在討論,最慢週四會跟大家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因22日確診,展開居家隔離7天,直至30日0時才能解隔,期間皆使用視訊方式開會。台北市政府24日釋出視訊會議片段,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已有外界聲音提議「提早放暑假」,最近必須要觀察一下;而柯文哲則回應,配套措施得先想好。

曾燦金指出,目前國小有基本照顧班,一共開了185班、1334名學生仍因家長無法照顧,因此送到學校上課,「學校還是撐著、咬緊牙關互相幫忙。」柯文哲則稱,最麻煩的就是學校恢復實體上課後配套措施,如果有1人確診,其他學生該如何處理,「老實說1個確診要停3天,這學期就是停停上上,我覺得這不是辦法。」

針對台北市中小學、幼兒園下週是否仍維持遠距教學?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4日中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回應,仍要繼續觀察這幾天的狀況,最慢週四、週五會做決定,看是繼續維持遠距教學,或是恢復實體上課;而其中一個觀察點為近期台北市確診數似乎有下降趨勢,北市府會視疫情及搜集本週遠距教學的問題,進行討論後再做決定。

至於外界有「提早放暑假」聲音,蔡炳坤提及,如果要提早放暑假,這基本上屬於全國性議題,不適合由一個縣市來決定;台北市政府一直有和教育部保持密切聯繫,包括本週遠距教學,定位上沒有違背中央相關規定,且也有替無法遠距教學的學生解決問題,甚至考慮到私立幼兒園退費後的營運成本,替園方進行紓困。

柯文哲下午則進一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幼兒園要不要停課或者早放暑假是個大問題,從高中、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甚至到托嬰不是單一問題,直言「學乖了」,希望能容許市府多幾天時間思考,最慢週四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