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氏早點闆娘淚訴「只無罩走出8步」!衛生局認違規:最重罰30萬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大誠巷內老字號早餐店「謝氏早點」遭民眾投訴,老闆娘日前確診染疫,但仍在店內工作賣早餐,衛生局昨(23日)前往稽查,果真當場逮到老闆娘。對此,老闆娘則喊冤,表示自己住家就在店面隔壁,確診後店都已交由員工打理,當天是看到衛生局人員登門到訪,一時緊張想上前了解狀況,才剛走出門8步,就被定調違規,還因此登上新聞版面,哽咽表示「真的很無辜!」

▲▼謝氏早點 台中早餐店老闆娘確診違規遭罰。(圖/記者白珈陽攝)

▲老闆娘喊冤,表示自己當時從白鐵門走到瓦斯桶處,約短短8步距離。(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氏早點」在地經營長達60年,雖然店面稍顯老舊,但因經濟時會,深獲當地民眾青睞,但過去該店也曾因衛生問題遭到民眾投訴;此次疫情爆發,老闆娘於21日不幸染疫確診,依中央規定須居家隔離7天,但民眾卻目睹老闆娘仍在店內賣早餐。台中市衛生局接獲投訴,昨派員前往店內訪視,果真當場逮到老闆娘。

在登上媒體版面後,謝氏早點遭到社會輿論撻伐,今(24日)鐵門拉下暫停營業,門口也貼上道歉公告,「針對523新聞報導事件,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在此深感抱歉,環境衛生部分,即日起營業場所將進行內部改善。最後向所有顧客致上萬分的歉意,後續營業時間,再另行公告」。

▲▼謝氏早點暫停營業。(圖/記者白珈陽攝)

▲謝氏早點今張貼道歉公告。(圖/記者白珈陽攝)

針對此次風波,老闆娘稍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喊冤,強調她確診後落實居家隔離,早餐店早已交給員工打理,自己則在隔壁住家休息,昨洗完澡後看到衛生局人員來店不斷拍照,一時緊張才會跑出去了解發生什麼事,因過程匆忙忘了戴上口罩,才剛踏出門短短約8步距離,即遭衛生局認定違規,對此哽咽直呼「我沒有違規,我真的很無辜!」

老闆娘極力喊冤,強調自己沒在現場做生意,「如果我有,那衛生局要開罰,我心服口服,但我真的很無辜!衛生局人員來時我是從家中走出來,並非從外面走回家,我可以跟衛生局人員對質!」

台中市衛生局則回應,經查,早餐店場所負責人(劉姓老闆娘) 21日PCR確診,22日系統通報為確診個案,尚處於居家隔離期間。食安處昨(23)日獲報後前往稽查,現場有員工在店面作業,未見劉姓老闆娘於店面從事餐飲製作及服務,稽查期間,發現她未佩戴口罩擅自離開居家隔離住所,欲跑至店面拿東西給員工,並現場經店員確認為劉姓老闆娘無誤。

有關劉姓老闆娘擅離居家隔離場所一事,衛生局說明,此案依據稽查後了解的實際違規樣態,為適用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規定,可裁處6萬至30萬元罰鍰。另該早餐店衛生事項須限期改善部分,後續將依規複查,如複查仍不合格,將依食安法規定裁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謝氏早點在地經營長達60年,此次因居隔風波登上媒體版面。(圖/記者白珈陽攝)

▲▼謝氏早點暫停營業。(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