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47%、蔡其昌19.1% 台中市最新民調曝光

▲美樂地KTV有13人填寫不實,盧秀燕重罰6千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戰也持續升溫,根據台灣指標民調2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達68.6%,信任度也有63.7%,均較上次調查還要攀升,防疫表現部分盧秀燕的防疫滿意度也高達86.5%,若2022台中市長選舉是藍綠對決,盧秀燕、蔡其昌的支持度分別是47%與19.1%。

根據調查,若2022台中市長選舉是藍綠對決,盧蔡支持度分別是47%與19.1%,兩人差距是27.9%;若藍綠白三強鼎立,也就是蔡炳坤代表民眾黨參戰台中,盧、蔡其昌與蔡炳坤支持度分別是46.8%、18.7%與4.6%,盧蔡差距是28.1%,而且無論是藍綠對決,還是三強比拼,蔡在自己的立委選區支持度都輸盧秀燕。

這次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調查進行「台中市長選舉調查」,是針對全台中29區完成1072份有效樣本,信賴水準在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民調時間在今年5月19日至21日,進行時間在民進黨4月27日完成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後三個禮拜,民調結果對年底台中市長具有一定參考性。

根據民調結果顯示,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達68.6%,市民的信任度也有63.7%,均較2022年1月的調查數據還要攀升,也符合近期幾分台中市長民調。值得關注是盧秀燕在甲安埔、清沙梧、烏大龍、后豐、潭雅神、太平區等原台中縣地區,施政滿意度與市民信任度都破六成。

在防疫表現上,盧秀燕的防疫滿意度高達86.5%,顯示在今年台灣疫情升溫以來,台中市的疫情還算是在管控中,盧與市府團隊的防疫表現,取得台中市民不分性別、年齡、居住區、教育程度都獲得高滿意度。

至於2022台中市長選戰部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4月27日獲民進黨直接徵召提名參選台中市長,近一個月以來,蔡的動作頻頻,媒體曝光度有所提升,但按最新的民調顯示,盧秀燕面對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的蔡其昌,盧的支持度為47%對上蔡的19.1%,兩人差距是27.9%。

其中,盧秀燕支持度在烏大龍、中西區破六成,甲安埔、南屯、東南區破五成。蔡其昌僅在清沙梧支持度有32.7%,其餘選區蔡的支持度都未破3成,而且蔡在立委選區支持度都輸盧秀燕。

若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民眾黨參戰台中,2022台中市長選舉在三強比拼之下,盧、蔡其昌與蔡炳坤支持度分別是46.8%、18.7%與4.6%,盧蔡支持度相距為28.1%,兩人支持度反而比藍綠對決還要差距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