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用的T91、65K2步槍要汰換了! XT112新式步槍8月作戰測評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65K2步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軍方近來將逐步汰換步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4日上午表示,在陸軍規劃推動新型步槍軍事投資建案中,「XT112新式步槍」預計於今年8月底前通過初期作戰測評,要讓單兵「遠打準、近打快」,將陸續汰換現役步槍(T91與65K2步槍)。

孫立方表示,因應未來作戰場景,以及城鎮戰的趨勢,為了有效發揮單兵「遠打準、近打快」的戰鬥能力,國軍新型步槍規畫依重量輕、便於攜行,槍身堅固、耐衝撞、射程遠等需求,按照國防自主原則、建案程序執行作業,期逐步汰換現役的步槍。

孫立方指出,新型步槍目前暫時定名為「XT112新式步槍」,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通過初期作戰測評,新式步槍也依陸軍的需求,增加光學及內紅點瞄準鏡,以提升射擊精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