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願軍事介入保衛台海 國防部: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指出,如果北京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一事,我國防部24日表示,國軍會堅定保國衛民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上校。(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圖/國防部提供)

拜登於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

隨後,美國白宮也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此承諾不變。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4日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協助我方足夠防衛能力,確保台海跟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孫立方強調,國軍會堅定保國衛民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