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不用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 安全性行為可阻疫情擴散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歐美爆發「猴痘」疫情,目前在全球12國至少出現200個病例,各國正積極研擬防疫對策,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建議,非洲以外的國家尚不需要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因為良好的衛生與安全的性行為,就能有效控制疫情。

▲▼WHO表示目前不用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WHO表示目前不用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德國和英國都在評估,是否要讓民眾開始接種猴痘疫苗。WHO一名高級官員23日表示,只要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進行安全的性行為,就能有效控制猴痘疫情,不需另外大規模接種疫苗。

目前全球12國至少出現200起猴痘病例,另外還有100多起疑似病例,是猴痘在非洲以外爆發最嚴重的一次疫情。WHO歐洲高威脅病原體小組的佩伯迪(Richard Pebody)表示,目前針對猴痘的疫苗或是抗病毒藥物數量有限,控制疫情主要的措施是追蹤和隔離接觸者。

佩伯迪指出,猴痘並不是一種容易傳播的病毒,到目前為止也沒有造成嚴重疾病,而抗猴痘的疫苗也可能有明顯的副作用。現階段還不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波疫情,現在正努力調查病源,而WHO指出,沒有證據表明病毒有發生變異。

佩伯迪提到,這波疫情大部分的病患大部分都有進行男男性行為,且都沒有非洲旅行史,因此推斷可能已經發生一定程度的社區傳播,有部分病例還未被發現。

►猴痘擴散至少16國 專家:與歐洲2場派對「危險性行為」有關
►猴痘強襲全球15國!症狀有哪些、染疫怎治療? 7大QA一次看
►猴痘疫情狂傳歐美14國! 比利時宣布:患者需強制隔離2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