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屢譏柯文哲不敢吃Paxlovid 陳智菡怒嗆:該吃藥的是妳

▲陳智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智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後是否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柯是醫生,會自行評估,但名嘴周玉蔻仍在政論節目上多次問「柯文哲你為什麼不吃藥?」質疑柯是不敢吃Paxlovid。對此,陳智菡24日開嗆,不要那麼激動,因為該吃藥的是妳。

陳智菡昨接受《放言》詢問柯文哲的病況,以及有無服用Paxlovid等。報導刊出後,對於陳智菡稱柯文哲是醫生,會自行評估是否需要藥物,周玉蔻在臉書表示,柯文哲不是説不吃會死很多人嗎?自己確診為什麼不馬上吃,小心喔。

不過,陳智菡隨後則透過臉書反擊,「偉大的放言一打來我就知道要帶風向了,果然側翼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陳智菡進一步指出,記者先關心柯文哲狀況,接著詢問柯有無服用抗病毒藥物,而她則回應沒有,因為開立這種藥物須經醫生評估;記者又問,「可是,柯市長之前不是說快篩陽就要給藥嗎?怎麼自己沒有吃呢?」但她澄清不是這樣,並解釋3次,大意是柯從未說快篩陽就立刻給予抗病毒藥物,而是PCR確診再到法傳系統通報速度太慢,所以快篩陽且已出現症狀,經視訊診療醫師評估有需要,就應進入投藥。

陳智菡也批評,這就是周玉蔻最慣用的手法,先射箭再畫靶,她要記者打這通電話,不是為了平衡報導,只是想盡辦法從你說的話裡面挖兩句來曲解做文章。她也毫不關心正確的用藥資訊或降低死亡率,她只想護航執政黨、放話帶風向而已。「新冠疫情之前,看到人性的良善,也看到有些人的扭曲毫無人性,實在令人噁心。」

不料,周玉蔻又於政論節目上批評,柯文哲PCR確診後應該趕快直播吃Paxlovid,表示自己正確,結果通通吃普拿疼,(陳智菡)被問之後也不敢說為什麼(柯文哲)沒吃,而且含糊地說柯是醫生,會自行評估是否吃藥物。周玉蔻說,反正柯文哲還要被檢疫隔離7天,「給我一個答案」,你為什麼不吃藥,為什麼不直播,讓大家看到你偉大專業的表現。

對此,陳智菡24日在臉書反擊,就說中央目前還沒有放寬給予Poxlovid的給藥標準,指揮中心記者會都沒有在看嗎?政策都搞不清楚怎麼評論啦!

陳智菡重申,柯文哲主張的是:1.為避免等待PCR過程中,延誤黃金治療時間,中央應儘速放寬快篩陽視同確診,經醫生評估後儘速給藥,而不只限定發放予65歲以上長者或特定族群。2.抗病毒藥物不是想吃就吃,一定要經過醫生評估。3. 指揮中心已經也接受柯的意見 #準備放寬,但目前就是還沒放寬。

陳智菡開嗆,講了半天,周玉蔻還是聽不懂,節目上狂跳針飆問「柯文哲你為什麼不吃藥?」「柯文哲你為什麼不吃藥?」「柯文哲你為什麼不吃藥?」你開直播吧!你為什麼不敢吃poxlovid?「你給我一個答案!」不要那麼激動,答案來了,因為,該吃藥的,是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