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諷蔡英文成「四軍統帥」 網軍治國籲檢調查金流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舉行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成為「四軍統帥」,陸海空軍之外,還加入網軍,花費人民納稅錢養網軍,用不實訊息、似是而非的梗圖帶風向。黨團總召曾銘宗直言,去年政府加上國營事業宣導經費將近20億元,其中光是農委會就買了5家媒體廣告,花錢養「1450」(指網軍),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相關經費,若有不法,檢調應依法行政查金流,不要放水。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行「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曾銘宗會中揭露110年度政府編列的宣導經費總計高達11億元,最高的是農委會1.4億餘元,第二名是司法院1.3億多元,第三名是教育部的8800多萬,國營事業方面,也有將近8億元。

曾銘宗說,政府部會加上國營事業編列的宣導經費將近20億元,其中最誇張是農委會,買了5家媒體廣告,包括凱擘、東森、年代、民視、三立都上榜,且經過審計部核定,有將近2000萬是不准它報銷,難怪農委會成為「1450」的代名詞,用政府的錢在養網軍。

曾銘宗說,檢調對於「卡神」楊蕙如、林秉樞疑似養網軍都是輕輕放過,沒有徹查其資金來源,國民黨團有兩項要求:第一,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宣導費用有沒有用在刀口上,是否留用作為養網軍之用;第二,假設有發現不法,應儘速移送檢調偵辦,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呼籲檢調依法行政不要放水。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諷刺說,蔡英文是「三軍統帥」,現在卻選擇當「四軍統帥」,陸海空三軍之外,還要再加入網軍,耗掉全民的納稅錢。

副書記長鄭正鈐則說,民進黨政府有「網軍治國5大案」,包括賴清德案、楊蕙如案、林瑋豐案、林秉樞案和政院小編案,用老百姓的錢製作斷章取義的事情,洗老百姓的腦,網軍若是不收錢的「網路義勇軍」,還可以算成言論自由的範圍,但現在已經變成產業化了,不僅分成反串組、民進黨組、中立選民組,發布不實訊息帶風向,藉由反串的藍綠白彼此惡鬥,分化台灣內部,還偽裝成中間選民,分化在野勢力,減少監督政府的力量。

鄭正鈐表示,例如近期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被「假爆料」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先爆料她違規停車、不給開單,在網路上大肆攻擊,結果後來發現徐根本沒有違規停車,攻擊她的還是一名「黑柯」粉專管理員,對國人發動認知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