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BWF祝賀戴資穎重返頒獎台榮耀 本週持平世界第2、麟洋排第3

▲▼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一姐戴資穎上週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奪冠,BWF也特別做了影片祝賀寫道,「很高興見到戴資穎重返頒獎台頂端。」而稍早公佈本週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依舊持平在世界第2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在泰國公開賽三局擊敗東奧金牌的中國陳雨菲,完成甜蜜復仇奪冠,斬獲本賽季第一冠,也是個人生涯超級賽第23冠,持續推升新的小戴障礙,而BWF也特別發文寫道,很高興見到戴資穎重返頒獎台頂端。

BWF也用兩個「第一」來介紹小戴此次奪冠,「這是戴資穎2020年終賽奪冠後的第一座冠軍、是歷經兩次決賽(東京奧運、世錦賽)落敗後的第一座冠軍,同時將對戰陳雨菲的紀錄改寫為16勝4敗。」

▲▼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而BWF稍早公佈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戴資穎在泰國賽奪冠雖然進帳9200積分,不過沒有高於其他11站的積分無法替換,因此目前仍是以109845分持平在第二;而在泰國賽8強止步的日本山口茜,積分不受影響,依舊以111963分排在世界第一。

男單部分,周天成依舊在世界第4、泰國賽奪冠的大馬李梓嘉衝上第5、王子維則是持平在15位;男雙李洋/王齊麟儘管在泰國賽8強止步,不過仍持平在世界第3,但是在泰國賽因為對手退賽而奪冠的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再度超車來到世界第2,創下生涯新高。

戴資穎接下來會等到6月14日才會出賽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小天、麟洋則是會先出賽6月7日的印尼大師賽。

▼李洋/王齊麟。

▲▼李洋/王齊麟,麟洋配             。(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