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陪同隔離」符理賠資格 郭國文籲業者「回頭是岸」快理賠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主持「屏東鐵三角 推昇大南方」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家長因照顧孩子「陪同隔離」是否理賠,金管會23日態度轉彎,認定家長後來收到的居家隔離單都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所開立,只要符合保單條款,就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24日表示,昨日也由業者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開出第一槍,表態願意理賠,對此,他予以肯定,並呼籲其他業者盡快跟進。

郭國文表示,歷經許久的保單之亂,終於到看金管會願意扛起責任的態度,在陪同家長依法、依契約都符合理賠條件下,業者當然應依約理賠。除了肯定金管會的態度轉變外,也讚許業者迅速配合。

不過,郭國文強調,既然金管會做出這樣的宣示,為了保障保戶的權益,應確保所有業者都配合理賠。郭也向業者喊話,除了新安東京外,其他人也應跟進,公開讓保戶知道,家長陪同隔離也屬於理賠範圍內,並針對先前拒賠的案例作出變更。

除此之外,郭國文提醒,在家長符合理賠條件的狀況下,若有任何業者拒賠,郭一定會盡力協助保戶爭取自己的權益。更何況,大多隔離理賠金額都不超過5萬,然而產生理賠糾紛,保戶尋求評議中心協助,讓程序進入評議階段後,業者最起碼也要支付服務費約1萬7千元;若被評為有責任,不只要理賠,服務費更是來到7萬元以上。

郭國文說,業者若現在拒賠,進入評議後可能要賠還要付服務費,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做法,希望產險公司「回頭是岸」,盡速協助家長完成理賠,避免保單之亂破壞產險業過去所建立的社會信賴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