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女兒0+7繼續12小時爆肝上班 醫護媽確診嘆:終於能休息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是醫療防疫人員的媽媽日前在臉書PO文吐露心聲,文中提到,確診後終於能夠喘口氣,坐下來休息幾天,但身為護理師的女兒適用0+7新制免隔離,所以還要繼續爆肝上班12小時,「坦白說,這場仗我們真的打得很辛苦,每天戴N95、穿防護衣,洗手並狂噴酒精,確診的同事還是越來越多。」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防疫險,防疫假,輕症無症狀,確診,居隔單,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疫情即將到達高峰。圖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5月18日是她確診的第一天,因為平時很忙,沒想到確診之後才終於能喘口氣,坐下來休息幾天,但身為護理師的女兒因為適用0+7新制免隔離,所以還要繼續爆肝上班12小時,加上最近看到民眾抱怨做PCR要排隊、沒收到居隔通知書或防疫關懷包,甚至是爭議不斷的防疫保單問題,讓她決定分享一下醫療防疫人員的心聲。

原PO說,她是需要居隔的確診者,也有買富邦防疫保單,但很慶幸自己只是輕症,「坦白說,這場仗我們真的打得很辛苦。」她每天工作都要戴N95、穿防護衣,瘋狂洗手、噴酒精,確診的同事卻還是越來越多,留下來的人每天都要被戳鼻孔,還要照顧更多病人,「家人確診,我們是0+7,我們只希望自己確診時不要住院,更不是中重症,不想增加同事的負擔,因為7天後我們要再度上戰場繼續努力」。

▲▼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快篩,陽性,Omicron,疫情,防疫。(圖/記者周宸亘攝)

▲確診輕症也不代表可以安全過關,還要注意「長新冠」後遺症,例如易喘、疲倦、胸悶等等。(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最後,原PO提到,疫情期間希望大家多點愛跟感謝,少點抱怨,至於染疫的後遺症,她不敢想也不想了解,就怕面對後遺症除了逃跑沒有其他辦法,「天佑台灣,所有醫療防疫人員辛苦了,也請大家多體諒辛苦的醫療防疫人員。」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替原PO加油打氣,「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苦守護和付出」、「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別人」、「站在第一線才知道醫護有多辛苦」、「希望病患也能多鼓勵少指責醫護人員,謝謝他們家人的支持,才不會造成醫療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