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即確診 花蓮慈濟提供3大科別視訊門診

▲透過平板螢幕,詹榮華主任悉心問診,確認潘小妹的食慾和精神狀況是否良好,有無出現其他相關病症。(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透過平板螢幕,詹榮華主任悉心問診,確認潘小妹的食慾和精神狀況是否良好,有無出現其他相關病症。(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因全境納入原住民族地區,全縣居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花蓮慈濟醫院於五月二十三日啟動家庭醫學科、小兒科相關視訊門診,首位獲得幫助的是一位十四歲的潘姓小妹妹;二十四日起,再增加婦產科,讓無症狀或輕症的快篩陽性居民,可以免接觸風險,透過視訊看病,由醫師開立醫囑並取藥,進而緩解不舒服症狀,早日恢復健康。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二十一日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開放原住民族及離島居民適用,花蓮縣全境納入原住民族地區認定;花蓮慈院在接獲指示後,隨即在二十二日完成相關作業,並在二十三日針對快篩陽性輕症的全縣民眾,提供網路視訊門診。

▲透過平板螢幕,詹榮華主任悉心問診,確認潘小妹的食慾和精神狀況是否良好,有無出現其他相關病症。(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民眾需在快篩陽性的檢測片上寫上姓名和檢測日期,並將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並出示判讀陽性的檢測片。

潘小妹是在五月二十一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隔天晚間六點多在家快篩陽性,隨即透過網路預約視訊門診,於二十三日上午,由小兒部一般兒科主任詹榮華醫師看診。透過平板螢幕,詹榮華主任悉心問診,確認潘小妹的食慾和精神狀況是否良好,仔細詢問有無出現COVID-19等其他相關病症,並向陪診的媽媽說明,兒童或青少年的確診案例普遍會發燒一至二天,請潘小妹的媽媽放心,先服用院方開立的退燒藥即可;但詹醫師也叮嚀,若是孩子後續發生嘔吐、腹瀉不止的情況,或是有眼球移動異常、鬥雞眼、意識不清、抽搐等疑似腦炎的症狀,則需要立即送往急診。

▲透過平板螢幕,詹榮華主任悉心問診,確認潘小妹的食慾和精神狀況是否良好,有無出現其他相關病症。(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視訊門診網路掛號QRcode。

醫事室專員褚惠瑛指出,民眾需在快篩陽性的檢測片上寫上姓名和檢測日期,並將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並配合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的檢測片。花蓮慈院針對快篩陽性的民眾開設家醫科、小兒科、婦產科視訊門診,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可以至小兒科掛號看診、成年人可以預約家醫科,孕婦女則可以諮詢婦產科,再由各專科醫師為患者評估狀況;掛號方式選擇網路預約,或撥打預約專線03-8574885由專人協助掛號作業。網路預約最晚可在看診前一天完成,若需當天看診,請撥打電話掛號。

除了家醫科、小兒科和婦產科等三大科別快篩陽性視訊門診,花蓮慈院每日下午二點半至六點,在急診室旁的發燒篩檢區另外設有防疫門診,可提供PCR採檢和症狀給藥。

褚惠瑛專員特別呼籲,民眾在家快篩陽性時請勿驚慌,若出現的症狀以輕症為主後,即可利用快篩陽性視訊門診看診,減少外出擴大染疫範圍的風險,並協請代理人到院繳費領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