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綠班出征寸草不生」!趙少康要蔡英文:約束妳的網軍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台灣正處於疫情關鍵時刻,最重要目標是降低致死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以民眾買不到快篩製做迷因哏圖,卻引發爭議,遭砲轟造謠,網路上甚至掀起退訂潮,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Netflix不須道歉,更批評民進黨公職跟綠營支持者總是嘲諷大陸「小粉紅」,動輒霸凌政治立場不同的演藝人員,其實台灣的塔綠班出征才是寸草不生。

▲▼Netflix「買不到快篩迷因」遭網出征 網灌爆粉專逼道歉:別只刪文。(圖/翻攝Netflix臉書)

▲Netflix「買不到快篩迷因」遭網出征。(圖/翻攝Netflix臉書)

趙少康說,Netflix的哏影音上線短短1小時,就獲得高達3.3萬次觀看,創意與宣傳效果十足,更證明的確切中人民心中所苦,影片中沒有出現任何批評蔡政府的字眼,只傳達剛開始買不到快篩的苦悶心情,還是被民進黨側翼痛罵「造謠」。

趙少康質疑,如果快篩真的不缺貨,為什麼政府還要用實名制,採取一人限購五劑的「配給式」販賣?即使超商買得到,價格也不是許多長期或大量使用者可以負擔,光是「0+7」以篩代隔措施,要出門必須至少快篩7天,就是一筆上千元的花費。相較部分國家的快篩免費發送,Netflix替台灣人反映缺快篩的現象,何錯之有?

趙少康表示,面對快篩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說「覺得價格不合理,你可以不要買」,展現何不食肉糜的高高在上,罔顧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不是「想要」而是「必要」;總統蔡英文被問到要不要到新北視察疫情時,也只丟下一句「發言人回答」,轉頭就走,民眾只是用調侃方式發洩不滿,網軍就立刻出動「鎮壓民怨」,真是好大的威風。

趙少康指出,Netflix不只被綠營網軍出征,還有十多個側翼粉專發起退訂運動,蔡英文曾經信誓旦旦的說「在我當總統任內,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曾經在鄭南榕遺像前立誓「收購粉專、培養網紅,我無法接受」,言行落差這麼大,真是十足的諷刺。

趙少康認為,身為「四軍統帥」,蔡英文應約束網軍收斂,不要讓人民處於「綠色恐怖」箝制言論的陰影下,連調侃時事宣洩苦悶的權利都被奪走。蔡政府成天只想著如何利用媒體造神,對疫情只用觀光式、煙火式的關心手段,在關鍵時刻做做秀敷衍人民,掩蓋不了國內醫療與防疫雙重失靈的事實。

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網飛)為宣傳韓劇《還有明天》,提到「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被網友灌爆緊急刪文,仍引起各界撻伐。在鬧出風波2天後,Netflix官方23日已發聲明道歉,承諾會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並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的瞭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的正確性,避免造成民眾的誤解,並確保執行社群工作之相關人員,清楚理解社群行銷的影響力,更應該肩負起一定程度的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