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確診天天睡同張床!第6天「他快篩仍陰性」:我沒打過疫苗

▲▼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陰性,Omicron,疫情,防疫。(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照顧老婆,卻都沒有被傳染。(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常常可以看到一人確診,全家確診的案例,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老婆打了3劑疫苗,18日快篩陽性,PCR確診新冠肺炎,他每天照顧老婆,天天睡在一起,老婆確診6天後快篩仍是兩條線,但他竟然一直都是一條線,「而且我沒打過疫苗」。對此,有網友表示自己也沒打疫苗,疫情爆發至今也都沒確診。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老婆已經打完3劑疫苗,18日快篩陽性,當天就做PCR檢測,19日收到確診通知,身為老公的他,扛起照顧老婆的責任,兩人也天天睡在一起。老婆確診第6天快篩仍是兩條線,不過,沒打過疫苗的他,「從老婆出現陽性開始至今依然是陰」,但他不認為自己是天選之人,「我都懷疑之前染疫過,產生抗體才會一直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網友指出,自己也沒打過疫苗,「我沒打疫苗,只要去各大場所像醫院或去產檢,回來都一定快篩,都陰性」、「我也是完全沒打過疫苗,疫情這麼久了依然沒事,上班時戴著口罩,多多用酒精洗手,下班了馬上回家,僅此而已,不是說我故意不去打疫苗,而是看到有人因為打疫苗而去世,你完全不知道你施打了會怎麼樣,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要不要施打疫苗,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施打疫苗可以降低感染後產生重症的狀況。(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建議他要保護自己,「你是天選之人,不過還是做好防疫,畢竟這段時間你會比較辛苦」、「疫苗是防重症,希望早日康復」、「病毒千變萬化,你還是保護好自己,畢竟你還沒施打疫苗」、「我朋友也跟你一摸一樣,我們也懷疑他早就確診過了,或者他就是那10%的免疫者」。

也有網友指出,「疫苗是為避免重症發生機率,你選擇不打疫苗是你的自由,只要確診引發重症時不要又怪東怪西的,但如果你是那個輕症驗不出陰陰陽陽無症狀感染者到處亂跑,就會帶給別人染疫的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建議原PO還是要做好防疫。(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站曾報導過《僅10%「天選之人」不會確診! 專家分析3關鍵》,國家統計局(ONS)一份截至4月中的報告顯示,英國每10人中就有9人至少感染過一次,全國只有約10%人口從未確診過,代表這些人可能存在罕見的基因變異,能夠免於感染COVID-19。

而小兒科醫師張博揚則在臉書指出,如果你周遭一堆人確診,而明明有拿下口罩聚餐接觸,卻總是快篩陰性,「別多想,你不是那10分之1的天選之人,你只是之前悄悄地確診而不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