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一夫人罕見和尪合體受訪 俄烏戰爭「害她家支離破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罕見一同接受電視採訪。(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罕見一同接受電視採訪。(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罕見地與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連袂受訪,這是兩人自烏俄戰爭以來,第二度同框現身。歐倫娜表示,他們「第一家庭」也和數百萬個烏克蘭家庭一樣「支離破碎」,但儘管遭遇戰爭,也沒有人能從她身邊奪走她的丈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罕見一同接受電視採訪。(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YouTube)

▲歐倫娜受訪表示,如同其他無數個烏克蘭家庭,第一家庭也因為戰爭被撕裂得支離破碎。(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YouTube)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20日罕見露面,和丈夫澤倫斯基總統一同接受烏克蘭電視台RADA TV採訪。她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幾乎有兩個半月沒有見到丈夫,只能透過電話聯繫,這段時間只見了幾次面,因此她也非常感謝這次的採訪機會,「讓我們有時間相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罕見一同接受電視採訪。(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YouTube)

▲歐倫娜在採訪進行中,不時微笑看向許久不見的丈夫澤倫斯基。(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YouTube)

歐倫娜提到,無情戰火拆散了第一家庭,「我們的家庭支離破碎,就像其他所有的烏克蘭家庭一樣。」不過她堅稱,這場戰爭後仍然有些事沒怎麼變,例如丈夫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沒有人能把我的丈夫從我身邊奪走,即使是戰爭也不行。但是,是的,他以工作為重,我們幾乎見不到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罕見一同接受電視採訪。(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YouTube)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訪談中也展露笑容。(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YouTube)

歐倫娜回憶起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也就是2月24日,她聽見從外頭傳來的陌生聲響,​​她從這種噪音和尖銳聲中醒來,發現丈夫不在身邊,而是已經在隔壁房間換西裝。她問他發生什麼事,而澤倫斯基只回答「開始了」,「我無法描述那情緒——焦慮、麻木。他說完就離開了,從那以後我們很長一段時間沒見。」

▲▼俄烏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和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公開現身 。(圖/路透)

▲俄烏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和夫人歐倫娜公開現身畫面。(圖/路透)

報導指出,現年44歲的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和澤倫斯基育有2名9歲和17歲的孩子,開戰後一直躲在秘密地點,目前尚不清楚她何時會返回基輔,但本月稍早她在烏克蘭西部城市烏日霍羅德(Uzhhorod)會見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