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連4天下降可樂觀? 醫:痾⋯曝「不安數據」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3日新增6萬6247例本土確診,已是連4天下降。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認為,他比較不安的是每天的PCR量能,周日PCR僅做8萬,且PCR陽性率仍緩慢上升,「把這兩個東西和起來看,我很難下說疫情已經往下。」

林氏璧在《有話好說》節目,被主持人問到,可以說疫情還是維持在高原,可很樂觀看待後來發展?對此,他表示,「痾,我覺得應該不是」,兩天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說,這波疫情沒看到爆衝,覺得應該算是控制得當,就一直維持這樣的基調。

▼23日新增6萬6247例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氏璧指出,「可是我比較不安的是,大家回頭看每一天的PCR量能」,19日確診衝到歷史新高9萬例,是做了11萬3000個PCR,接下來就慢慢變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3日有說,上周平常日PCR大概做10到11萬,到了假日掉下來。

林氏璧說,周日好像做了8萬的PCR,明顯從平日的11萬掉到8萬,且PCR陽性率還是緩慢往上升,「把這兩個東西和起來看,我很難下說疫情已經往下轉折結論」,要再看幾天比較準,「其實我更有興趣台北為何下來、高雄往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表示,因為適逢周末,無法直接判斷是疫情趨緩,不過確診數看起來沒有繼續上升,「我覺得目前為止疫情控制得宜」。

指揮中心23日公布新增66247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5708例)、桃園市(8636例)、高雄市(7286例)、台北市(7185例)、台中市(7140例)、台南市(4501例)、彰化縣(1979例)、屏東縣(1973例)、新竹縣(1927例)、基隆市(1478例)、宜蘭縣(1473例)、新竹市(1300例)、苗栗縣(1130例)、花蓮縣(1033例)、雲林縣(906例)、南投縣(843例)、嘉義縣(568例)、台東縣(549例)、嘉義市(317例)、澎湖縣(159例)、金門縣(119例)、連江縣(37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