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納達爾首輪輕取過關 生涯大滿貫第300勝只差一步

▲▼納達爾出賽法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出賽法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紅土之王」納達爾(Rafeal Nadal)稍早在2022法網首輪,以三個6比2輕取澳洲好手湯普森(Jordan Thompson),不但收下64強門票,更是迎接生涯大滿貫第299勝。

13屆男單冠軍的納達爾本次被列為大會第5種子,並分在籤表上半區,首輪對上世界排名82的湯普森,全場比賽只讓湯姆森在第二盤1比4落後時,破過一次納達爾發球局,納達爾則是完成7次破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納達爾以三個6比2勝出,第18次在法網首輪過關,在法網7戰對上澳大利亞球員全勝、也是法網男單的第106勝、在大滿貫單打賽場取得299勝,距離第300場勝僅差一步。

不過左腳傷勢一直是納達爾的隱憂,能否扛住傷勢挑戰個人本季第2冠、生涯第22座大滿貫冠軍,下個月即將滿36歲的他賽後表示,「我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向前,每天訓練讓自己更好一些。」次輪他將交手法國地主外卡穆特(Corentin Moutet),預約第300勝。

關鍵字: 法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