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反問「Netflix發lag哏圖有多嚴重」 股癌1建議網又戰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以民眾買不到快篩的現象做迷因哏圖,引發爭議,網路上甚至掀起退訂潮。知名Podcast節目主持人股癌謝孟恭昨日(23日)深夜在臉書PO文,反問「不就是發了一個lag的哏圖,這麼嚴重?」並提出一個公關建議,「與其刪除貼文,直接重上傳加上『台北市限定』字樣,這波應該就不會被罵了」,再次掀起網友兩派意見熱議。

▲▼Netflix「買不到快篩迷因」遭網出征 網灌爆粉專逼道歉:別只刪文。(圖/翻攝Netflix臉書)

▲Netflix的快篩哏圖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派議論。(圖/翻攝自Facebook/Netfli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etflix(網飛)為了宣傳韓劇《還有明天》,以兩週前民眾抱怨買不到快篩的現象做哏圖,結果被批評是在造謠,甚至掀起退訂潮,雖然Netflix在鬧出風波2天後發表聲明道歉,還給出4大承諾,分別為會更審慎進行審核工作、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了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的正確性,以及確保執行社群工作之相關人員應清楚理解社群行銷的影響力,但還是無法完全平息風波。

知名Podcast節目主持人股癌謝孟恭23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剛剛才看到Netflix被罵爛的快篩哏圖相關影片,讓他想到,之前住家對面的藥局快篩天天都在排隊,但現在到處都買得到,Netflix慢了一點才貼出哏圖卻被罵翻,「這麼嚴重?公關建議,與其刪除貼文,直接重上傳加上『台北市限定』字樣,這波應該就不會被罵了。」

股癌談Netflix哏圖爭議,網友兩派戰翻。(圖/翻攝自Facebook/謝孟恭)

▲謝孟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謝孟恭,下同)

文章公開之後,再次掀起網友兩派意見論戰,一派人不認同謝孟恭的看法並留言反嗆,「既然是lag的哏圖為什麼還要發?」、「之前我是看每個月390元的方案,但是我不爽花錢在開這種玩笑的平台上,應該是我的自由吧」。

另一派人則認為,「已經有人寫了長篇大論說明為什麼很嚴重,但就真的沒那麼嚴重啊」、「完蛋了,這個粉專也要被攻陷」、「就被出征,防疫在台灣完全政治化」、「台灣就是雙標」。

股癌談Netflix哏圖爭議,網友兩派戰翻。(圖/翻攝自Facebook/謝孟恭)

▼▲網友留言討論。

股癌談Netflix哏圖爭議,網友兩派戰翻。(圖/翻攝自Facebook/謝孟恭)

而對於Netflix的哏圖爭議,台灣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也曾PO文分析,並歸納出2大原因,一是「缺乏政治敏感度的『時間感』」,就算先前真的出現過搶購潮和排隊潮,但那也是兩週以前的事情,現在到處都能買到快篩,結果Netflix小編還寫「早上7點排隊買不到」,顯然是沒搞清楚狀況。

第二點,陳子瑜認為,Netflix小編「缺乏政治敏感度的『嚴重性』」,批評的網友之所以憤怒,是因為他們知道快篩在初期急需時,是保存醫療量能給需要的確診者很重要的第一步判斷工具,當快篩供應逐漸穩定之後,小編還主張「買不到」,自然會引發外界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