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諷快篩遭出征 吳怡萱:那陳時中稱台灣成功抗疫也算造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網飛)為了宣傳韓劇《還有明天》,以兩週前民眾抱怨排隊買快篩的現象做哏圖,結果被批評是在造謠,掀起退訂潮。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怡萱認為,買快篩要排隊是的確發生過的事情,雖然並非現況,但講出來怎麼會算是造謠,「那陳時中部長說『台灣成功抗疫,世界應該要向台灣學習』應該也算是造謠。」

▲▼Netflix「買不到快篩迷因」遭網出征 網灌爆粉專逼道歉:別只刪文。(圖/翻攝Netflix臉書)

▲Netflix將民眾排隊買快篩的現象做成哏圖。(圖/翻攝自Facebook/Netflix)

陳時中5月14日以「台灣如何成功抑制疫情」為題,投書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談論台灣公衛與防疫成就,文中提到,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台灣防疫成就受到國際肯定,在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去年發布的全球健康照護指標中,95個國家裡台灣排行第一名。然而,5月14日當天國內疫情已連續3天超過6萬例本土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曾向陳時中喊話,快篩陽性還要排隊等待PCR,讓民眾「情何以堪」。

▲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吳怡萱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怡萱認為Netflix只是講出社會現象,並非造謠。(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怡萱23日在臉書PO文表示,Netflix為了宣傳韓劇《還有明天》,拿兩週前民眾買不到快篩的「社會現象」做哏圖,卻挨批造謠,網路上還掀起退訂潮,最後趕緊刪文道歉,雖然拿社會現象當題材觀感好不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她也選擇尊重,「但批評中大多數人說造謠?真的有造謠嗎?」

吳怡萱認為,民眾排隊買快篩的確是發生過的事情,雖然不是現況,但講出來怎麼會算是造謠,「那陳時中部長說『台灣成功抗疫,世界應該要向台灣學習』應該也算是造謠。」所以她不打算退訂Netflix,因為裡面有太多好戲劇值得一追再追。

▼吳怡萱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吳怡萱)

Netflix諷快篩挨轟,吳怡萱反批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吳怡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