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奧斯汀:對台灣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對台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3日指出,美國對台灣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稍早拜登總統表示,如果中國對台灣動武,美國將以軍事介入。

奧斯汀在被記者詢及拜登談話的含義時說:「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

今天稍早在日本有記者詢問拜登,一旦中國武力攻台,他是否願意出兵介入以保衛台灣?拜登答稱,「是的…那是我們做的承諾」。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2次看似承諾美國將動用軍力保衛台灣,與美方以往長期刻意保持的模糊立場明顯不同。

但奧斯汀堅稱,美國以往數十年的政策至今依然不變;「正如總統所說,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他重申了這個政策以及我們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