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盛梅雨」滯留鋒接近中!午後劇烈對流地區曝 全台連下5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鋒面接近中!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24日)至周六進入梅雨旺盛期,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影響範圍擴大,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凌晨2時,鋒面介面慢慢靠近台灣本島,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但還是有空檔,西半部、東北部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或局部大雨,午後中部以北和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山區要注意對流較旺盛,而花東今天也有些降雨。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鋒面從今天影響到周五,也是水氣較多的時間;周六鋒面比較遠離,到下周一吹偏西南風,降雨以迎風面中南部為主,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起至周六西南季風逐漸增強,加強滯留鋒的結構,進入梅雨旺盛期,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影響範圍擴大,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圖/氣象局)

▲鋒面接近中。(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