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護理師曝工作辛酸 操爆又領「萬年死薪水」:已經提離職了

▲抽血,健康檢查,注射,護理師,醫院,病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每天上班12個小時又操到爆炸,護理師嘆「終於離職了」。(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本土病例數居高不下,也讓醫療量能緊繃,第一線醫護們幾乎每天都忙翻了。一名護理師在Dcard表示,她日前終於離職了,再也不用早上7點上班、晚上8點回家,不用再冒著染疫的風險工作,又領萬年不漲的爛薪水,更感嘆「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說,感恩政府政策,原本只是想要離職,現在終於有動力提離職了,離職後終於不用早上7點上班、晚上8點回家,也有時間能好好上廁所,不用再擔心泌尿道感染3度復發,也不用再冒著染疫的風險工作,又領萬年不漲的爛薪水,「更開心的是什麼該死的護病比,都跟我沒關係了」。

原PO指出,近期醫療量能緊繃,比起病人「我們護理師都要準備被超渡了,每天都準備看到阿嬤跟我招手」。至於有人問,為什麼護理界沒有人上街抗議,她直言,護理界人力根本不夠,不可能丟下病人不上班,下班後精力又都被壓榨完了,甚至有時候還要寫報告和評鑑,根本沒有多餘的精神體力上街抗議。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離職後說,終於再也不用早上7點上班、晚上8點回家,不用再冒著染疫的風險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最後感嘆,「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我多年的滿腔熱血,第一線努力,最後的最後原來只是一坨屎,碰到了還要洗掉,沒人在意,主管的話永遠讓人寒心」、「護理確實很廉價,因為我們太好取代了,多的是新人和新的肝,但年年訓練新人,年年流不住的人才,高層真的不打算好好想想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釣出一群過來人說,「我也提離職了,讚讚」、「已離職+1,愛別人前先愛自己」、「我還在第一線扛,上班都沒時間喝水尿尿,穿著防護衣跑來跑去的8小時」、「離職+1,臨床真的不是人幹的」、「很替你開心你離職了,目前醫護的環境真的太壓抑了」、「恭喜離職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