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生活習慣改善下半身肥胖 少吃點鹽也是重點

▲CP值超高的翹臀運動!日做30秒 讓你擁有傳說中的屁股窩。(圖/pixabay)

▲想讓下半身曲線更美,3個生活習慣要注意。(圖/Pixabay,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短褲短裙正要出籠,也是審視自我身材的時候,許多女性因為久坐關係,肥胖多集中在臀部部位,造成下半身肥胖的西洋梨身材,除了要站起來多走動,建立3個基本生活習慣也有助於改善下身臃腫,離真正炎夏還有一段時間,美好體態這樣努力。

掌握鹽分攝取
現在人的食物邁向精緻化,往往就未注意到每日攝取的鹽早就超標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成人每日鹽分攝取量應該在2400毫克以下,換算成約莫等於6公克鹽,大概就是「一小匙」的量,除了減少加工品的攝取外,也要減少喝湯與零食的量,避免下半身水腫。

▲▼減肥,減重,斷食,餐點,輕食,沙拉。(圖/翻攝自pixabay)

▲進食時選擇口味較清淡,不宜太多鹽分的食物。

注意吃進去的糖分
大家都知道甜食很難抗拒,其實包括麵包等食物,即便吃起來不甜,也有大量的糖隱藏其中,要完全避免是非常困難的,所以並非「拒糖」而是「減糖」,可以效法巴黎人的做法,甜點還是要吃,選擇份量少的療癒即可,過一陣子你會發現身體變得更有精神,也更想運動了。

▲▼杯子蛋糕,甜點,蛋糕。(圖/pixabay)

▲不要禁止自己吃甜點,注意分量即可。

補充蛋白質
在身體狀況與精神都變好之後,運動的動力也會更強,此時搭配一些有氧與肌力訓練,補充蛋白質就變得很重要,才能好好養成身體的肌肉,不要先從強度高的運動開始做起,快走是很好的入門,再慢慢進階到慢跑或其他訓練,體態一定會愈來愈好。

▲▼跑步,慢跑,運動,跑者。(圖/翻攝自pixabay)

▲配合蛋白質攝取,搭配輕度運動就能有好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