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轉文「沒人關心經濟」 大陸網友爆量搜尋

▲▼馬化騰,騰訊。(圖/CFP)

▲馬化騰轉文評論,「沒人關心經濟」,被大陸網友爆量搜尋。(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對時事向來低調的大陸科技巨頭騰訊創始人馬化騰,日前轉發一則題為《 除了胡錫進,沒人關心經濟了》的文章,並且自己也發表評論指出,部分網民對於什麼是中國經濟根本不懂,只關心所謂的硬核科技,至於衣食住行,都太俗不可耐了。此文一出「馬化騰」在大陸網路上的搜尋量開始激增。

署名張明揚的網路作者發表《除了胡錫進,沒人關心經濟了》一文,提到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了「大實話」,又說「企業家也累了,說幾句操心經濟的真話,沒有實質回應也就罷。

馬化騰轉發這則貼文並且評論表示, 部分網民關心經濟的方式是: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以裁員;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以加班。至於甚麼叫中國經濟?他們不懂,也不關心,他們唯一關心的中國經濟就是晶片和所謂的硬核科技,至於衣食住行,都太俗不可耐了,不重要,當然,如果他們叫的外賣晚了十分鐘,他們可是會罵娘的,罵起外賣小哥來比誰都狠。」

▲▼馬化騰轉文的截圖,在大陸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網路)

▲馬化騰轉文的截圖,在大陸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網路)

胡錫進日前在微博發文指出,這兩天很多經濟數據出爐,直接受損的企業和個人自不必說,個別甚至有「腰斬」的,不僅很多人看了怵目驚心,社會中其他成員看了也很不舒服。不過,他想強調的是,中央政府一定看到了,「只要抗疫而不計經濟和其餘,絕不會是中國的風格。」

他認為,基於緊迫性,國家會通過總結這輪抗疫的經驗教訓,制定下一步長遠之策,「那一定是一個平衡的策略。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覆覆封控?」諸如稅收斷崖下跌就印票子,企業愛倒閉不倒閉,老百姓沒收入就喝西北風,「我們的國家怎麼可能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