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家用PCR檢測儀」通過EUA 蔡易餘接觸高嘉瑜先借來試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家用PCR檢測儀」,民進黨蔡易餘搶先借來試用。(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國內首款「家用PCR檢測儀」。(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富佳生技公司,其所研發的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等,最近已經通過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3日表示,因為自己上週才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共同召開記者會,所以今天剛好借來試用有無確診。

蔡易餘透過臉書指出,富佳生技公司所研發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等,最近已經通過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製造販售,是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讓民眾可以在家輕鬆完成快篩檢測。

蔡易餘說明,因為自己上個禮拜五才和高嘉瑜共同召開記者會,高嘉瑜昨天快篩陽性,所以自己也試用家用版(PCR)檢測儀測試有無確診,發表答案是「未檢出」,順利安全過關。

高嘉瑜稍早也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自己在上個禮拜五有跟蔡易餘召開記者會,甚至坐在他旁邊玩桌遊,蔡易餘今天也使用郭台銘研發的口水機,經過PCR檢測確定是陰性,「因此蔡易餘顯然不是兇手」。

事實上,高嘉瑜是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蔣萬安、陳雪生、費鴻泰、陳超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林靜儀、李昆澤、鍾佳濱、沈發惠、趙天麟、邱議瑩、邱泰源、邱志偉、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林昶佐等17人後,立法院內第18位確診新冠肺炎的立法委員。

▼民進黨蔡易餘因接觸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搶先借來試用。(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家用PCR檢測儀」,民進黨蔡易餘搶先借來試用。(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