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澳洲女術後變「愛爾蘭口音」!她傻眼:沒去過歐洲 現況曝光

▲澳洲1名台裔女去年進行手術後,竟出現愛爾蘭口音。(圖/翻攝自抖音/@angie.mcyen)

▲澳洲1名台裔女去年進行手術後,竟出現愛爾蘭口音。(圖/翻攝自抖音/@angie.mcyen)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裔澳洲女子嚴安吉(Angie Yen)在布里斯本擔任牙醫,她去年進行一場扁桃腺手術後,從未去過愛爾蘭的她竟離奇出現愛爾蘭口音,引發各界關注。嚴安吉將自身經歷上傳抖音,如今距離手術以過去一年,她已慢慢找回澳洲口音,但仍不時會出現些許愛爾蘭腔。

綜合外媒報導,嚴安吉去年4月接受扁桃體手術,但在術後身體卻開始發生微妙變化。她表示,「說話、吃飯等生活方面並沒有問題,只是喉嚨非常痛。」而術後10天她在家中哼歌時,竟驚覺自己能唱以前唱不到的音符,說話時聲音更完全不像自己,遭到朋友質問口音像愛爾蘭人,但她從未到過歐洲,更不用說愛爾蘭。

@angie.mcyen

Day 2: I still can’t believe I woke up with an Irish accent yesterday. I’ve never been to Ireland. I grew up in Australia. My Aussie accent is gone

original sound - angie.mcyen

嚴安吉表示,自己並沒有中風、跌倒或受到直接的腦部傷害,醫生建議她做核磁共振掃描等檢查,排除其他淺在可能,但她也相當疑惑,「這是我不明白的,如果和手術本身有關,症狀應該立即出現,但並沒有。」隨後她也被專家指出,應是罹患罕見的語言障礙「外國口音綜合症」,因腦部損傷降低人體控制語言的肌肉協調力,導致嚴安吉在一夜之間改變了口音,儘管她從未接處這種口音。

為了讓更多人關注這個特殊疾病,嚴安吉開始在抖音上記錄經歷。她強調,「我有私人的生活,也是在慎重考慮後決定公開,這樣如果有人發生同樣的事,就能不那麼失落和孤獨,也希望大家總有一日能更好的了解。」

@angie.mcyen Day 364: Updates on my #foreignaccentsyndrome #almostoneyearanniversary original sound - angie.mcyen

如今,距離嚴安吉手術已過去一年的時間,她表示現在已漸漸找回澳洲口音,雖然仍有一些愛爾蘭口音,但已比去年剛進行完手術時好很多。另外,她也接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不少人表示,很高興終於找到了另一個患有這種罕見疾病的人,感覺終於有人幫他們證實了這個症狀的存在。

希尼麥考瑞大學教授尼克爾斯(Lyndsey Nickels)表示,患有外國口音綜合症病患說話時並不具外國口音特徵,只是說話方式讓他們看起來有口音,但並不準確,「聽眾會對這些口音有不同看法,因為特徵與單一口音並不匹配。」尼克爾斯強調,這種現象非常罕見,有些醫生甚至指責患者是裝的,所以很少出現發表過學術文章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