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中共犯台美軍將軍事介入」 總統府:會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指出,如果北京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並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並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拜登於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

隨後,美國白宮也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此承諾不變。

對此,張惇涵表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不僅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不可或缺,更是區域內各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並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並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