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應對金正恩飛彈威脅! 尹錫悅表態:安撫北韓的時代已經結束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以後首度接受美媒《CNN》專訪,新聞報導內容於韓國時間今(23)日下午播放。針對北韓(朝鮮)今年以來多次試射飛彈挑釁,尹錫悅放話,未來將會展現與過去(文在寅政府)截然不同的態度,強烈應對、嚇阻來自北韓的軍事威脅。

根據《CNN》,尹錫悅表示其實他希望北韓、南韓能夠謀取共同繁榮,「我一點也不想讓北韓招致滅亡。我期盼北韓能夠與南韓、與大韓民國一起繁榮,這必須是金正恩委員長自行判斷、決定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我不認為北韓強化發展核武能夠對和平繁榮有所助益。我甚至疑惑,北韓長期下來恐怕無法維持現有狀態。」

尹錫悅對於兩韓關係表現出強硬的態度,「安撫(appeasing)北韓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南韓與北韓的關係,應該由金正恩委員長重新開始。」

北韓從今年1月至今試射極超音速飛彈、洲際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甚至還正計畫進行第7次核試驗。尹錫悅對此表示,「這屆政府在應對(北韓軍武威脅)下將展現與前任政府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對北韓任何形式的威脅挑釁行為,將會強烈應對、嚇阻。」

至於南韓選擇加入美國所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後,恐怕將招致來自中國的極力反彈。尹錫悅對此回應,「我們在軍事國防與尖端技術領域上選擇強化美韓同盟,並非代表有意疏忽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合作。(我認為)中國在這方面上反應過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