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夢幻粉紅池爆紅 彷若置身「摩西分海」超浪漫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超粉夢幻打卡景點大爆紅!彰化芳苑漢寶鄉一處私人文蛤養殖場,與其他的魚塭不同,水會呈現粉紫色,在進入6月的這個季節裡,伴隨著清朗的天空及徐徐海風,真的浪漫極了,吸引不少前往探訪的遊客,有情侶檔也有親子共遊,就像置身在「摩西分海」般美不勝收。

▲彰化粉紅秘境大爆紅。(圖/民眾提供)

▲彰化粉紅秘境大爆紅。(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粉紅秘境大爆紅。(圖/民眾提供)

主人是一名文蛤農民,他說會變成粉紅色的池水是裡面添加光合菌和有機質,水產雜料、豆魚粉、米糠等等一起發酵,光合菌起了作用後就會讓池水變成粉紅色,這也會變成為文蛤的餌料,成為提供牠成長的主要來源。

現場有一對從嘉義前往探訪的情侶,在現場美拍、打卡,也說此處秘境與其他魚塭顏色不同,就好像現身在「摩西分海」般,顯得非常的特別,更是夢幻,很值得來看看。

▲彰化粉紅秘境大爆紅。(圖/民眾提供)

不過台南七股也有一座粉紅池,吸引觀光客朝聖,甚至也有遊客拿石頭往池丟,故意製造漣漪效果,讓地主非常無奈又心疼;對此魚塭主人說,歡迎民眾觀看拍照,但真的千萬不要破壞文蛤的成長,共同保護魚塭,才能永續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