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牌百貨欣欣大眾進攻「元宇宙」 打造北市最大VR場域

▲欣欣大眾打造VR遊戲場域 。(圖/業者提供)

▲欣欣大眾打造會員制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場域,預計11月開幕 。(圖/業者提供)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今年邁入第50年的台北老牌百貨欣欣大眾,今(5/23)對外宣布與懷緯生技合作,於新生北路上的B棟賣場,設立全台首座AR/VR健康促進訓練場館「元世紀MeSha VR戰能訓練基地」,場地面積近千坪,預計今年11月開幕。

看準近年VR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發展趨勢也逐漸成熟,南緯實業集團旗下的懷緯生技以此跨足健身娛樂產業,與欣欣大眾合作,進駐玩具反斗城樓下的大型空間,打出會員制、私密空間,運用VR與AR技術,不僅提供娛樂休閒,還要針對「健身」元素,打造專屬訓練設備器材與高科技身體偵測及與紀錄配備。

甚至還會導入軍事訓練及對戰模擬場景,強調使用與軍用同等觸感的模擬槍械等戰鬥裝備,讓消費者藉由身歷其境的虛擬世界,達到真實自我的體能促進效果。除訓練服務外,場內也提供餐飲與養生銷售服務,打造全方位的氛圍,場館面積達到926坪,預計開幕後也將是全台北市最大的VR/AR的休閒訓練場域。

目前規模較完整的VR體驗場域,為三創生活內、由HTC設立的VIVELAND VR 虛擬實境樂園,集結多款VR遊樂內容,主打虛擬與真實零誤差、比真實更真實的體驗環境,業者也不定期打造體驗主題,讓消費者能體驗更多VR的沈浸式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