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珊珊爆快篩陽=確診週四上路 急門診將轉型看診用藥為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一般民眾快篩陽後,經醫事人員診斷可認定為確診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上午要求指揮中心進行細節討論,務必對各大型篩檢站、醫療院所增加功能後的行政流程進行完整演練與規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透露,快篩陽視同確診「預計好像是星期四」上路。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由黃珊珊代理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並且於會後受訪。針對台北市病床量能為何?黃珊珊說明,目前中央要求開設25%至35%病床量能,目前台北市還有800多張病床,其中和平醫院達到200床;由於部分醫護確診,所以人力上有些緊繃,北市府才會召集專責防疫天使到市府一起工作,感謝所有報名的天使。

黃珊珊提及,現場目前共有50名菁英,但實際上有200多人報名專責防疫天使,所以如果有缺額,這些人力都是台北市非常珍貴的資產,目前北市聯合醫院人力沒有問題,其他醫院若有缺額,北市府也會協調儘速補齊,「目前台北市醫療量能沒有問題。」

至於「防疫急門診」何時要改以看診為主?黃珊珊表示,已有和柯文哲開會討論,北市府因應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的用藥程序,今天共有5大院區會先試行綠色通道,讓65歲以上民眾有比較專門的通道,其他則會因應中央政策,「到目前為止,早上有跟中央通過電話,可能(快篩陽視同確診)作法也是這週,預計好像是星期四。」所以這幾天會先做演練,協調各大醫院進行急門診轉型。

黃珊珊強調,防疫急門診的採檢任務,未來可能並非最重要目標,而是以看診用藥為主,但因為抗病毒藥物還需要問診、調查藥物交互作用,所以仍在精進如何讓效率達到最高,包括柯文哲指示在聯合醫院網站預約時,就要先讓民眾填寫曾吃過哪些藥物、疾病,進而加速開藥過程。

▼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