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濕又熱」梅雨彈連炸4天!這區雨勢最猛烈 放晴時間點出爐

▲▼             。(圖/氣象局)

▲梅雨鋒面明起影響台灣天氣。(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逐漸靠近,明日開始到週五影響台灣天氣,全台有雨,其中西半部、東北部嚴防局部大雨。此外連南海西南季風水氣也會北上,與鋒面搭配在一起,導致天氣更加不穩定,中北部尤其沿海地區容易出現大雨。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貼文表示,梅雨面將於明日接近台灣上空,預計會停留至週五,同時在南海的西南季風水氣也會逐漸北上,雖然鋒面結構、西南季風強度都不是特別強,但兩者搭配在一起容易使天氣不穩,各地降雨機率都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未來一週天氣不穩,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圖/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吳聖宇提醒,台灣海峽中北部海面比較有機會出現對流系統,連帶也會讓台灣中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尤其沿海地區雨勢最猛,這一波降雨看來沿海會下得比山區要多,西南風強度不夠,因此山裡面反而會下得比較少。

週末兩天鋒面北抬,整體降雨將會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是因為台灣附近還是吹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相對來講還是比較不穩定一些,預期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一整天斷斷續續有下雨的可能,其他地方則是轉為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

此外,吳聖宇指出,這段期間主要受西南季風暖濕空氣影響,濕度高、溫度較悶熱,即使下雨可能也不會有明顯涼意,人體感覺比較不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