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情報局長:普丁2023年下台!俄羅斯政權將出大事 時間點曝光

▲▼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與官員會晤,伸手緊抓著桌沿。(圖/路透)

▲ 普丁上月與官員會晤,伸手緊抓著桌沿。(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來被捕捉到在公開場合臉色蒼白、步履蹣跚,患病傳聞甚囂塵上。英國祕密情報局(俗稱軍情六處,MI6)前局長迪爾羅(Richard Dearlove)提出預測,認為普丁會在2023年因健康問題下台,住進療養院,而俄國政權會在未來1至1.5年內分崩離析。

美媒《新聞周刊》報導,迪爾羅19日在One Decision節目上表示,「我認為他(普丁)會在2023年離開,但很可能住進療養院」,即便未來離開醫療設施,也不會再度成為領導人,「這是一種不需要政變就能推動事情發展的方法。」

迪爾羅也預測,有鑑於西方對俄制裁、烏克蘭衝突及俄國目前的軍事表現,俄國政權可能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分裂(break apart)。

外界對普丁的健康狀況議論紛紛,不過烏克蘭戰爭開打以來,克里姆林宮從未對此公開發表評論。2015年至2017年間曾多次採訪普丁的美國名導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本周稍早出面聲稱,當時普丁已經在和癌症奮戰,現已克服病魔,「普丁得過癌症,而我認為他已經痊癒」,但未具體說明是何種癌症。

另一方面,MI6前情報員史迪爾(Christopher Steele)近期接受LBC Radio訪問時也聲稱,普丁為了接受治療,會在會議中中途離席,「這些安全會議本該持續整整一小時,實際上卻被切割成好幾段。普丁會走出去,在段落之間接受某種治療。」

他補充,普丁身邊通常有一組醫師團隊陪同,而這顯然對治理國家的工作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克宮越來越混亂,逐漸虛弱的普丁未能明確領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