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腦「10歲重症童稱看到妖怪附身」 發病5天不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累計已有12名兒童重症,其中5例併發腦炎,一名10歲男童確診重症,5月13日出現發燒、頭暈、嘔吐等症狀,甚至疑似出現幻覺,對媽媽說「廁所有妖怪,被妖怪附身」等話,後來在家快篩呈現陽性,緊急送往成大醫院搶救,仍在5月18日宣告不治。不過,這起案例指揮中心昨日(22日)僅列入兒童重症個案,尚未列入死亡病例,詳細的狀況仍有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

10歲男童染Omicron「稱看到妖怪附身」。(圖/翻攝自YouTube/疾管署)

▲10歲男童染疫後疑似出現幻覺,聲稱看到妖怪附身。(圖/翻攝自YouTube/疾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小兒胸腔暨重症科主任王玠能21日出席疾管署主辦的「兒童新冠肺炎併發急性腦炎之臨床處置與案例討論」,他在會議中提到,這名10歲男童的同學、雙親以及哥哥相繼確診,男童在5月13日出現頭暈、嘔吐症狀,被帶到診所看診,當時有發燒,體溫為38.5度,因評估狀況尚可,領藥後返家療養,沒想到隔日一早症狀變得更嚴重,據媽媽描述,孩子曾出現眼睛上吊、四肢抽動等現象,持續約5到7分鐘,間隔5分鐘又重複發生3次。

王玠能提到,男童疑似出現幻覺,並對媽媽說「看到廁所有妖怪,妖怪附身到自己身上,覺得電燈在晃動」,媽媽警覺不對勁,在家快篩呈現陽性,於是立即將孩子送到成大醫院救治,抵達急診時,男童體溫是40.1度,但經過連日搶救,仍在5月18日宣告不治。

▲▼5/22公佈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22日)在記者會上公布這名10歲男童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男童送急診時,X光發現有輕微肺炎,電腦斷層也發現腦水腫,還出現心律不整與氧氣濃度下降等情形,因此緊急插管送加護病房,並使用瑞德西韋等神經藥物治療。由於這起案例尚未列入死亡個案,詳細的狀況仍有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

此外,兒童染疫併發腦炎目前有增加的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兒童腦炎重症前驅8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包括體溫大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和步態不穩等8等大症狀。

▼22日公布的本土中重症及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5/22本土中重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