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楊雅喆退訂Netflix遭酸「作品放著繼續賺」!律師揭原因:可以散了

▲▼Netflix「買不到快篩迷因」遭網出征 網灌爆粉專逼道歉:別只刪文。(圖/翻攝Netflix臉書)

▲Netflix「買不到快篩迷因」遭網出征。(圖/翻攝Netflix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網飛)21日張貼一張梗圖,因此遭到出征,雖然緊急刪文,仍有許多人感到不滿,導演楊雅喆也宣布退訂。不過,楊雅喆卻被酸「作品繼續放平台賺錢」。對此,律師林智群則表示,天橋上的魔術師發行公司是台哥大、公共電視,血觀音的公司則有4家,楊導演的公司只是其中一家,不可能自行決定是否要撤片。

台灣Netflix粉專21日在臉書張貼一張梗圖,內容取材自韓劇《還有明天》,影射台灣先前出現的「快篩之亂」,遭到許多網友出征。

貼文遭到撻伐,儘管緊急下架,仍然被截圖流傳,還有不少人到粉專其他貼文留言挖苦。導演楊雅喆見到該篇貼文,在臉書貼文嘲諷,指稱平台「還在公然造謠」,也決定退出訂閱。

不過,楊雅喆決定退訂,卻遭到狂酸《天橋上的魔術師》、《血觀音》兩部作品還繼續放在上面賺錢,並無要求下架,令人感到十分可笑。

對此,律師林智群則解釋,一堆人挖苦楊雅喆,可能不曉得影片的版權屬於出資公司,除非導演有出資,否則也只是打工仔。

林智群解釋,如《天橋上的魔術師》,發行的公司就是「台哥大」與「公共電視」,《血觀音》的發行公司則有4家,楊導演的公司只是其中一家,不可能自行決定是否撤片。林智群也解釋重點,既然雙方已經簽約,Netflix就有權播放到最後一天,「好了好了,吃瓜看戲的觀眾可以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