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高原期趨緩?胸腔重症醫曝「神秘防疫力量」正在民眾間發生

▲▼台中中央公園「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上路。(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22日本土案例新增7萬9441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處於「疫情高原期」。(示意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預估5月20日本土疫情會破10萬大關,但自從5/19達到9萬人後,確診數卻連日下降。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認為,不一定是疫情過高峰,可能是民眾快篩陽後不想去醫院人擠人PCR,才讓確診數目下降。

22日本土案例新增7萬9441例,死亡個案5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疫情處於高原期,會不會又高峰要再觀察。另外,發言人莊人祥則認為,疫情高峰應該在10萬左右,推估要到7月底疫情才可能會更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蘇一峰認為,確診個案的數目下降,不一定是疫情過了高峰,很可能是「台灣民眾發展出一套疫情相處模式」。他說,民眾在家自行快篩陽性後,不想到醫院去人擠人做PCR,決定在家自行服藥休息,只要這類民眾變多,確診數目就會下降,因此「快篩足夠可以改善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蘇一峰表示,台灣民眾一直是神秘的防疫力量,目前疫情之下台灣人民自救,輕症就在家吃藥休息,不擠去醫院給醫護人員造成負擔,「不指責說民眾買藥自救,因為民眾不想增加醫護的負擔,醫療負擔才能減少,謝謝您」。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也是快篩陽沒去PCR」、「就是這樣沒錯,所以中重症及死亡數才是關鍵」、「我就是超不舒服沒那個體力去排隊PCR,在家自己吃藥的+1」、「沒錯,身邊有朋友就是這樣做」、「我同事也是快篩陽就自我隔離,請親人(沒有同住)去診所拿藥,就不去PCR,等出關後會再快篩一次,希望醫療量能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有我被隔離的經驗後,我公司其他人確診都是自行處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