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台灣不會列入「印太經濟架構」名單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0至24日展開東北亞出訪行程。根據白宮最新消息,隨團出行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2日表示,台灣不會列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啟動時的名單,但美國仍在尋求與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等方面,深化雙方的經濟夥伴關係。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台灣將不會列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名單。(圖/路透)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2日飛往日本東京途中,在空軍一號上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印太經濟架構名單已經確定,而台灣未受邀出席啟動儀式、未列入印太經濟架構啟動時的名單中。

針對兩岸關係,蘇利文也說,「我們不希望看到單方面改變現狀,當然也不願意看到軍事侵略,這個訊息不僅是我們(美國)期盼的,也來自區域內外的盟友及合作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20日開始為期4天的東北亞出訪行程,22日結束在南韓行程後,目前已抵達日本航空自衛隊橫田基地,23日將前往皇居與日本德仁天皇會晤,隨後與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高峰會,期間將宣布成立、啟動由美國所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